多喵

本处堆着正文完结的。
没有完的在大号 :天腐的多喵
谢谢支持!!!!!!
欢迎踩!(小心我的尾巴)

荣耀魔法世界:【游吟诗人之歌】

第三章


    蓝雨佣兵团所驻扎的小镇来了一位游吟诗人,黄少天按耐不住好奇硬拉着喻文州陪他去听游吟诗人之歌。

    喻文州在小镇酒吧找了个不太起眼的角落又刚好可以看到游吟诗人的角落同黄少天一起坐下。

    游吟诗人在酒吧壁炉前面支起了竖琴,询问听众想听什么样的故事。

    荣耀大陆的顶级冒险者永远是人们口口相传的传奇,人们倾听他们的辉煌,游吟诗人传颂着他们的冒险,歌颂着他们的勇气。

    对于勇者至高的奖励,就是随着这些史诗般的歌曲,让他们的名字和事迹在大陆一代一代流传下去

    不过八卦和爱情也是游吟诗人以及广大群众热爱的话题。

    比如,如今最热议的话题是被嘉世驱逐的叶修。

    比如,叶修和被复活的死灵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比如,叶修和各大顶级佣兵团之间的爱恨情仇。

    如今叶修不仅是顶底冒险者,而且关于他的话题既包含了八卦又充满了爱情。不仅广大听众听得津津有味,游吟诗人也弹唱地投入万分。

    这个永远麻烦永远抢尽风头的叶修!!!黄少天愤愤地灌了一口酒。谁特么告诉你的我跟他惺惺相惜?!我那是有同情心可怜他好不好!!还有你是不是兴欣那边派过来的啊?老是讲叶修叶修的知不知道这是谁的地盘啊?

    “唔~~唔呜!!”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地伸手捂住黄少天的嘴巴:“安静点啊,你生怕待会儿不被认出来啊?”

    黄少天沉默了不到10秒,扑倒喻文州身边开始跟他咬耳朵。

    喻大队长一边听游吟诗人弹唱,一边给黄少天讲解诗词中不太明白的地方,还要应对黄少天滔滔江水一般的抱怨。

    谁说只有黄少天是一心两用的天才?看在黄少天身边呆久了喻文洲也毫不甘拜下风。

    毕竟这里是蓝雨的地盘,混久了荣耀大陆的游吟诗人这点眼色还是有的。在和群众热情交流了一下有关于大陆最流行的八卦了过后,开始了对于蓝雨的歌颂。

    “让我们赞美神的恩赐!

      他是深渊的守护,

      夜雨是他的剑辉。

      他的速度无可匹敌,

      他是机会的宠儿。”

    “他在唱谁啊?”黄少天下巴支在喻文州的肩膀上搂着他的腰和他说着悄悄话。

    “你非要逼着人家唱他的语速无人能敌,法师的吟唱都不能与之争锋你才听得出来是在赞颂你么?”喻文州好笑地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

    “哼,本少是怕你没听出来!”黄少天扭过脑袋。

    “好的好的,欢迎黄副队长的考验。”

    “哎,他说我是机会的宠儿,要是唱的是张佳乐会不会是这样的:幸运之神已经离他而去,胜利永远是一步之遥?”

    喻文州差点笑出声:“太缺德了吧,一般都是歌颂,哪有你这样的。”

    “还有还有,你看大眼,可以这样:他凝视这个世界,世界在他眼中永远是两个。”

    喻文州已经忍不住笑出声了,转身搂住黄少天狠狠亲了一口。

    “那要是我呢?要是我你会怎样唱?”

    喻文州用手按住黄少天的后脑勺,用鼻尖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鼻尖,目光柔亮地看着黄少天的眼睛。他们的呼吸在交融,缱绻地可以留住时间。

    黄少天停顿了一下,扑上去将喻文州压回在沙发上,对准喻文州的嘴巴啃了回去。

    “我先听听他怎么唱你的那段再说。”黄少天回答得理直气壮。

    喻文州放任黄少天在自己身上胡闹,伸手将他揉进怀里。

    可是当蓝雨所有的冒险者都被歌颂了一遍,连已经离去的老魏的猥琐都被游吟诗人委婉地夸奖了一下,喻文州的赞歌却迟迟没有出现。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愤怒,周围群众已经表达出了他们的抗议。

    毕竟喻文州大队长待人亲切,性格温柔,谈吐得体,深受广大妇女儿童的喜爱,有着扎实的群众基础。

    “崇拜你的人不少啊!喻大队长!”黄少天看着一波又一波小姑娘地抗议,趴在喻文州身上表达出自己一缸子醋意。

    “但我眼里只有你啊。”

    “这还差不多。o( ̄ヘ ̄o#) ”

    游吟诗人顿了顿,张手示意安静一下,说:“因为蓝雨现任精英队队长的有些资料比较残缺,所以我们一般很少唱,不过有倒是有的。”说完清了清嗓子,准备开始。

    “他从黑暗中走来,

      他的来历无人可知

      灭神的荣光被他延续,

      他的智慧广为传颂。

      他是诅咒的基石,

      是剑的背影。”

    “怎么了?”喻文州摸了摸突然安静的黄少天的耳朵,“不吭声了都。”

    黄少天把自己埋在喻文州怀里,闷声闷气地说:“我也不知道你的来历。”

    “想知道么?”

    黄少天一骨碌爬起来:“想!!!”

    喻文州抓住黄少天的手,伸进了自己的大斗篷头罩里面。

    “摸到了么?”

    黄少天眼睛睁得溜圆,自己刚好摸着喻文州的耳朵,尖尖的,比人类长的耳朵。

    “你是!!!你是!!”  

    黄少天声调瞬间拔高,喻文州连忙一把拽过他堵住他的嘴。

    “等会被认出来咱们想走都走不了了,你想被留下来围观吗?”

    “你是!你是!!精灵?!!”黄少天压顶声音,不停喘气,连占回喻文州便宜的事都顾不上了。

    喻文州没有反驳,他回味了一下刚才的触感,继续凑上去亲了黄少天润泽的嘴巴一口。

    嗯,喻队表示味道不错,值得继续。

    那边游吟诗人已经开始歌颂其他荣耀大陆的物种了。这边黄少天还在震惊当中。

    过了一会反应过来的黄少天扑上去审问继续占他便宜的喻文州:“那你今年多大?”

    “你小时候见过我的啊。”

    “我特么什么时候......”

    黄少天陡地卡壳了,突然想起小时候自己确实见过一次精灵,还抢了人家的猎物不说,揉了几天还把那只猎物放掉了。

    但那个精灵不长喻队这样啊。喻队长得比精灵好看多了。

    “那个时候我不是以精灵的模样出现的,是那个堕落精灵的狩猎。就是被你捉去的那只夜猫,你还嘲笑我跑得比老鼠还慢,迟早有一天得饿死。”

    “......”要早知道那只是你我绝对不会放他走的!!

    “所以啊,我怕饿死就来找你啦,你看你就养了我不到5天,我养你一辈子好不好?”

    “谁特么要你养啊?!!我有雇佣金的!!我一次任务几十万金币的!!”

    “那你继续养我好不好?”

    “那当然!!你这辈子都是我来养!!”

    喻文州揉了一把黄少天的脑袋:“好啊,我把我一辈子都交给你。”

    黄少天罕见地脸红了一下,看着近在咫尺的喻文州,每一句话都让自己的心像被熨烫了一下,像是寒冬喝下一杯暖酒,暖意顺着心蔓延在胸膛。

    暖和着让人想落泪。

    黄少天再次扑上去把喻文州压回角落。

    “刚才你亲了我多少下?我要亲回来!!!”

    吟唱诗人的歌声还在继续

    “他们的故事会永远流传下去,

      名字刻下彼此的烙印。

      每当人们想起那些传奇,

      都会歌颂他们的情谊。

      我为你战斗,

      我为你守护;

      我与你患难与共,

      我与你不离不弃。”


    

第一章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